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事俱备 只差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5 北京青年报

  发现号等待升空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24日报道,倒计时钟再一次为“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而启动,这是自“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宇航局进行的首次太空飞行。

  “发现”号航天飞机状况极好

  这个倒计时钟将一直运作到7月26日“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那一天,目前确定的发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10时39分(格林尼治时间14时39分),这个时间正是接近中午的时间,近两周前,工程师、宇航员和任务管理人员们准备的第二次发射时间也是这个时间。7月13日,“发现”号航天飞机的STS-114飞行任务被推迟,原因是航天飞机外挂油箱里的一个液氢发动机关闭传感器在标准倒计时测试时出现故障,发射控制器取消了发射尝试。

  宇航局官员说,在后来进行的检查中发现是配线接地部件出现了问题,不过已经得到了修复。美国宇航局的测试主管皮特·尼科伦科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发射前状态简报会上说:“‘发现’号航天飞机状况极好,我们都非常自信,正如为再次发射所设计的那样,所有的发动机关闭传感器将会正常工作。”

  “发现”号航天飞机完成“体检”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24日报道,就在美国宇航局准备重启“发现”号发射倒计时之际,机械师已完成对航天飞机机尾机舱的故障原因检查,目前只剩下发射前的例行检查。而“发现”号机组也计划将于当天再进行一些训练。

  “发现”号发射任务官员在发射前有关航天飞机状况的简报中说,“发现”号发射倒计时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中午12点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准时启动。美国宇航局测试主管皮特·尼科伦科在简报中说,机械师已经完成对线路的检查,发现有三处位置的线没有适当接地。出现问题的位置必须满足航天飞机规格,另外机械师还对换了2号和4号液氢燃料传感器的电子连接装置,以便收集更多有关导致“发现”号7月13日发射推迟的故障的数据。

  尼科伦科说,迄今为止机械师还未发现“发现”号出现任何技术问题。航天飞机气候官员说,随着热带风暴向东进入大西洋,只有雨天和雷暴可以对“发现”号即将开始的发射构成威胁。他们表示,“发现”号因天气原因未能发射的概率目前是43%。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杰西卡·赖伊告诉太空网,“发现”号机组于23日进行了一定量的训练,包括在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训练机(STA)上进行模拟着陆训练。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秋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