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与伊斯兰领袖打嘴仗 互指对方在煽动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澳当地一位伊斯兰领袖之间日前爆发了一场口舌大战,两人相互指责对方在反恐问题上发表了危险的讲话。

  上述伊斯兰领袖是墨尔本的传教士沙克·默罕默德·奥姆兰,他在一封写给霍华德、25日公诸于众的公开信中表示,霍华德有关澳大利亚社区内可能隐藏有自杀人弹的说法是“
煽动性的”言论。

  此前,霍华德批评奥姆兰所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实际上是一个不错的人,英国伦敦近日连遭爆炸袭击的责任都在美国身上”这种说法“令人震惊”。霍华德说,宗教领袖有义务“不要煽动仇恨,不要宣扬民众之间相互不容忍的情绪,澳大利亚的伊斯兰领袖更应该把这个义务看得很重”。

  奥姆兰是澳大利亚原教旨主义穆斯林组织Ahlus SunnahwalJamah联合会的负责人,他在上述公开信中向霍华德做出了措辞严厉的回应,特别攻击了霍华德有关澳大利亚境内有自杀人弹的说法。奥姆兰在信中表示:“霍华德的说法对于反恐毫无益处,反而会令澳大利亚民众产生惊慌,与其说我的言论具有煽动性倒不如说他的说法更具煽动性。”

  奥姆兰还表示,澳大利亚当地的穆斯林“自认对于澳大利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来自其他国家在澳大利亚生活的穆斯林对于这里的民众张开双臂欢迎接受我们感到非常感激。伊斯兰教告诉我们要对他人的善意表示感谢,我们不会做任何忘恩负义违背教义的事情。”

  不过,奥姆兰本月初曾对“与拉登有关的任何邪恶势力的行动”加深了恐怖主义威胁的说法表示不屑一顾,他在24日对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表示,美国政府才应该对911袭击事件负责。他说:“我认为伊斯兰和穆斯林正面临一个针对他们的阴谋。在这些袭击事件背后有一个主使,这个罪魁祸首就来自美国政府。”

  霍华德25日对于他对奥姆兰的批评进行了辩护,他在一家全国性电台上表示,他认为奥姆兰的观点对于澳大利亚境内大多数穆斯林民众而言都是无法接受的。霍华德说:“奥姆兰重申他认为拉登是一个不错的人,这种说法多么可怕,让我们坐下来好好想一想。他说拉登是一个好人,这句话不是已经证明了我的指责是正确的吗?”

  奥姆兰则在回应霍华德时否认他曾指责美国政府是伦敦大爆炸的幕后黑手,但他补充说:“我对所谓这些邪恶事件背后的单个肇事者都有伊斯兰教义撑腰的说法感到不满。”(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