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朝韩先会面 美国官员称将尽力使会谈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0 江南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来京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淳24日上午与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举行会晤后表示,双方一致认为,必须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确立框架。

  宋淳是在24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双方决定将上午这样的双边会晤形式继续下去,为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进行合作。

  在谈到韩国政府的立场时,宋淳说,“虽然(韩朝)双方在接触中就本轮六方会谈中可以讨论的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但是目前不会公开有关具体内容。”他说,上午的韩朝会晤是在双方都认为有必要进行接触的基础上进行的。

  他透露,韩国代表团将于25日在下榻的中国大饭店与美国代表团举行早餐会,进行双边接触。

  如果可能,韩国与日本代表团也将在25日举行双边磋商。韩国代表团与中国和俄罗斯代表团的双边会晤将在26日进行。

  朝鲜代表团副团长、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韩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通商部朝鲜核问题外交企划团团长赵太庸也参加了24日上午的朝韩双边会晤。

  朝鲜代表团于22日下午抵达北京。韩国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23日上午抵达北京,其余成员于24日中午抵京。

  第四轮六方会谈定于26日上午9点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来京参加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4日表示,将尽力使此轮会谈取得实际成果,不希望此次会谈成为最后一次。

  希尔在抵达国际俱乐部饭店时说,此轮会谈很重要,美方期待着与其他各方的会谈,希望能取得显著的进展,以继续推进会谈。

  他表示,并不清楚此轮会谈将会持续多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