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铁娘子”默克尔变形象为大选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6 光明网

  王雪梅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21日通过全国电视讲话正式宣布解散议会,并于9月18日提前举行大选。由此,关于大选的话题再度成为德国民众关注的焦点。其中,作为现任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的主要竞争对手,素有德国政坛“铁娘子”之称的女总理候选人安格拉·默克尔尤其令人瞩目。据悉,目前默克尔的民意支持率更胜一筹。分析人士认为,她极有可能以承诺
采取经济改革等措施赢得选民青睐而问鼎总理宝座,从而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法新社得到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默克尔的支持率更高,因此,人们将德国政坛“铁娘子”默克尔与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相提并论。撒切尔夫人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惟一一位女首相。对于这位值得崇敬的女强人,默克尔表示了对她的钦佩,但是她也坦率讲述了自己对“铁娘子”的看法。

  “我们都是女人……都是科学家,这些相似之处很有趣,”默克尔在接受德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我非常钦佩撒切尔夫人在任期间在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但是她并没有完成所有她想做的事,例如英国铁路系统的私有化。”

  默克尔一直自嘲缺乏魅力,有时还显得比较冷淡。不过决定竞选总理以来,她也在悄悄改变着形象,她的发型变得柔和,更加注意化妆,着装的色彩也艳丽起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