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损兵折将严重 塔利班征召娃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军驻阿富汗行动指挥官7月24日表示,最近几个月来,塔利班武装损兵折将严重,不得不征召儿童加入该组织,并迫使一部分家庭交出一个儿子来为塔利班打仗。

  据美联社报道,贾森·卡米亚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塔利班遭受了重大损失,现在不得不征召更多的战士。被征召的人越来越年轻,都在十四五岁”。

  美联社指出,虽然长期以来武装分子中就有“娃娃兵”存在,但是塔利班武装此前很少大规模招募14岁的孩子入伍。卡米亚表示,虽然自3月份以来已经有50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但是武装分子仍可能在9月18日选举前后加大袭击力度。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