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体称朝韩外长有望在老挝首都进行双边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5日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7月底“东盟+3”外长会议及第12届东盟地区安保论坛(ARF)外长会议召开期间,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朝鲜外相白南舜有可能进行双边接触。

  潘基文外长将于27日上午到达老挝万象出席当天下午举行的“东盟+3”外长会议。28日和29日,潘基文将分别出席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会议(PMC)和ARF外长会议。据朝鲜媒体报道
,朝鲜外相白南舜已于23日离开平壤前往泰国访问,在结束访问后白南舜外长也将抵达万象参加ARF外长会议。

  朝韩两国外长2004年在雅加达举行的ARF会议期间曾有过两次会面。如果韩朝外长会谈得以举行,两位外长可能深入讨论26日在北京开幕的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中朝核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方案。

  另外,为了在会议期间协商双边问题及朝核问题,韩国外交部正在积极促进与美、中、日等主要国家进行双边外长会谈或高层会谈。由于日程问题,美国国务卿赖斯不能出席此次会议,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将出席会议。

  潘基文将于31日上午离开万象,当天下午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举行韩印外长会谈,协商两国间的友好合作方案。潘基文还将拜会印度总统卡拉姆和总理辛格,而后于下月3日回国。(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