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保安局:基地组织对英国自杀攻击至少持续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5日电英国的反恐行动已全面上紧发条。根据秘密保安局向首相布莱尔所作的报告,基地组织对英国的安全仍是一大威胁,未来至少五年可能有更多的自杀攻击。另外,虽然警察误杀一名巴西籍电工,但是伦敦警察总长伊恩布莱尔仍下令对可疑的炸弹嫌犯警察将执行格杀勿论的命令。

  据“中央社”报道,住在伦敦市南方的二十七岁巴西籍电工梅尼士,二十二日上午因
被警察误以为是二十一日爆炸案的嫌犯,在居家附近的地铁站内,被便衣警察枪杀当场毙命。梅尼士的家属谴责警察执勤过当,巴西外交部长二十六日将与英国外相施特劳会面,要求英国政府深入调查误杀案,惩处相关人员,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伊恩布莱尔今天公开表示,梅尼士被误杀“是个悲剧”,他感到“非常遗憾”,并向家属致上最深的歉意,伦敦警察总局将负起全部的责任。独立的警察风纪委员会正对开枪的警员和相关事宜进行调查。

  尽管“格杀勿论”的命令在误杀案发生后受到质疑与批评,但是伊恩布莱尔说,为对付可疑的自杀炸弹客,警员仍将继续执行。他坦承,未来可能还会再有无辜民众被误杀,但是他说:“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希望最后达到好的结果。”

  伊恩布莱尔表示,他希望梅尼士的家属能了解,执勤的警员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梅尼士的家属表示,道歉是不够的,误杀案显示英国警方办案的无能。

  有关二十一日的爆炸案,四名嫌犯的影像公布后,警方接到许多报案的电话,目前正积极寻线逮捕中。伊恩布莱尔告诉媒体,他不认为这四名嫌犯已离开英国。(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