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将碰面 中方将举行宴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0 国际在线
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将碰面中方将举行宴会(图)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刘东凯):记者从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新闻中心获悉,25日晚,参加本轮会谈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将在钓鱼台国宾馆首次晤面。

  中方在新闻中心张贴的一份通知称,25日晚18时30分,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将在钓鱼台国宾馆六号楼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参加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团。

  据悉,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相金桂冠,美国代表团团长、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F淳,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和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等将共同出席今晚的欢迎宴会。这将是各国代表团团长抵达北京后的首次会晤。

  参加本轮六方会谈的朝、美、韩、俄、日等国代表团自22日起陆续抵京,并举行了一系列双边会晤。韩国、朝鲜代表团团长24日在双边会晤中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必须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确立框架。韩国和美国代表团、美国和日本代表团25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双边会晤。韩国和日本代表团也将于25日下午会晤。目前朝美之间是否举行双边会晤尚待证实。

  在停顿1年多之后,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于26日上午9时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始。引人瞩目的是,本轮会谈并未设定具体结束时间。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24日抵达北京时说,美方希望此轮会谈能取得显著的进展和“实际成果”,不希望此次会谈成为最后一次。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4日发表评论,要求美国以诚恳、理智的态度参加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以积极和有诚意的努力,推动会谈朝着有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向前进。

  (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