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一代子弹头列车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8 新民晚报
日本新一代子弹头列车亮相(图)
拐弯时能倾斜车身而无需减速

  新华社今晨电日本新干线新型子弹头列车“N-700”2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和新大阪之间首次投入试车。

  上午不到10时,新型列车驶入东京火车站,站台上观众一片欢呼,许多人举着相机纷纷拍照。列车两端的车厢形似展翅高飞的雄鹰。由于设计独特、技术先进,新型列车在拐弯时无需减速,可以通过倾斜车身令乘客保持舒适。

  日本中央铁道公司子弹头列车运营负责人说:“迄今为止,列车试运行状况良好。我们将检测(列车的倾斜功能),并尝试在运行过程中以每小时270公里的速度拐弯。”

  东京与新大阪相距515公里,原来行驶时间需要两个半小时,新型列车可以把行程时间缩短5分钟。中央铁道公司计划2007年春把新型列车投入商业运营。

  24日,新干线新型子弹头列车试车前观众纷纷拍照图IC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