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警方抓了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2 深圳晚报

  连环爆炸已造成90人死亡袭击目标疑为总统

  埃及警方抓了70人

  本报综合报道据7月24日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消息,23日凌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死伤者数字已被刷新,至少有90人死亡,伤者则高达240人。埃及警方火速
出动,在短短数小时内逮捕70人,而且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报道,大规模搜捕行动自23日下午展开,参与调查的一名警官说,目击者声言自杀式爆炸者“看上去不是当地人”。警方正在对现场收集到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样本进行分析。

  至于样本是否取自自杀式爆炸者,这名警官没有说明。

  路透社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称,在西奈半岛中部、南部、西部搜查逮捕了70名可疑人员,尽管目前没有证据证实这些人是否与此次袭击相关,但可靠消息称,他们中有一些人此前曾因去年10月7日西奈半岛爆炸而被捕。

  爆炸发生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立即结束在地中海海岸的休假,火速赶往爆炸现场,并在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措辞严厉,誓与恐怖分子战斗到底。据悉,埃及将于今年9月举行首次多选举人竞选。穆巴拉克将寻求第五次连任。

  俄罗斯有媒体报道称,此次埃及恐怖爆炸目标有可能就是穆巴拉克本人,主要目的是破坏即将展开的总统选举。不过,埃及内政部长阿德里接受媒体采访时已明确表示,此次爆炸事件不会影响埃及总统大选。而他本人将随时关注案件的调查。

  有意思的是,穆巴拉克在沙姆沙伊赫有一处别墅,就在纳伊迈湾贾扎拉花园饭店附近,而且名字也叫贾扎拉。他冬季经常到此小住上几个星期,夏天则一直待在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

  开罗意外爆炸1名男子受伤

  新华社开罗7月24日电(记者辛俭强杨文静)埃及内政部24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说,1名喜好收集杂物的男子当天上午在家中摆弄收藏品时,被不明爆炸物炸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声明说,受伤男子名叫萨米·赫加齐,现年33岁,住在开罗西南部的卡尔代萨区,是埃及一家著名医院的员工。当天他在家中摆弄自己的收藏品时突然引爆了一个不明物体,左脸受伤,并可能还有内伤。警方人员赶到后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治疗。

  声明说,警方在赫加齐的住所内发现大量杂物,并开始对爆炸的原因进行调查。

  爆炸过后神经紧张

  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23日发生连环爆炸后,埃及人除了对事件本身感到震惊外,社会上也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氛围。这从记者事发第2天亲身遇到的两起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就可见一斑。

  工地一场虚惊

  24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分社派到沙姆沙伊赫采访连环爆炸事件的摄影记者老金和埃及报道员萨比尔就打来电话,说有消息称沙姆沙伊赫的哈德巴区又发生了一起新的爆炸,他们已经在前往现场的路上。原本正乘车前往机场去接同事的记者立即掉头返回分社。

  回到分社,萨比尔来电话说,他们刚抵达事发现场,看到30多名警察和2辆消防车也已赶到。

  现场是一大片建筑工地,但除了尚在打地基的一片空地外,谁也看不出来哪里有什么爆炸迹象。萨比尔与工地上的工人交谈后得知,原来是一名工人在施工中和身旁堆放的许多木料一起掉进了12米深的地基坑中。

  警方人士无奈地对周围的记者说,他们也是在有人报告发生爆炸后匆匆赶来,没想到却是虚惊一场。在场的人,无论是警察还是记者都感到哭笑不得。

  拾到一枚地雷

  就在分社同志准备松弛一下紧绷的神经时,忽然两名前来拜访的埃及朋友又向大家报告了一个最新消息:他们在来分社的路上刚刚听人说,在开罗金字塔大街附近一个名叫卡尔代萨的民间手工艺市场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大家又再次紧张起来,赶忙联系有关方面核实消息。

  分社的埃及雇员纳赛尔通过关系找到了埃及内政部负责人。这名官员证实说,确有其事,但内政部还在核实事件详情。很快,总分社社长老吴通过另一个渠道得到了最新的确实消息:爆炸是真,但并非恐怖袭击。

  事情原来是:一个开罗居民不久前在去地中海边的度假地马特鲁旅游时,在海边拾到一枚地雷,他偷偷将这枚地雷带回了开罗。24日,他在家中摆弄这枚地雷时,不小心将其引爆。辛俭强杨文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