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国外恐怖袭击影响 日本人今年度假多选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受到伦敦和埃及的恐怖袭击影响,今年暑期度假日本人将主要选择呆在本国。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表示将在国内度假的日本人的人数首次超过将在海外旅行的人数。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5日报道,日本电通公司最近对日本首都圈地区(包括东京和周围6个县)的499名20至59岁的日本公民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26%的日本人表
示愿意选择呆在国内,比去年的21.1%有所提高,这也是自2001年来国内度假人数首次占据首位。而表示仍将到海外旅行的人占23%,也比去年的21.6%有小幅度提高。看来,今年日本人更愿意呆在本国度过一个放心假期。

  在国内度假方式的回答中,24.5%的人表示将利用假期探亲,占第1位;23.5%的人表示将选择旅行,比去年的21.3%有所提高;第3位的选择是呆在家中,占10.1%,比去年的18.5%大幅度减少。调查结果还显示,今年日本人的暑假平均为7.1天,比去年的6.4天有所增加。度假费用的预算为人均10.2万日元(约合7500元人民币),比去年的9.5万日元(约合6700元人民币)有所增加。而这一预算也是2001年来首次超过10万日元(约合7300元人民币)。

  接受调查的一些日本人表示,由于受到去年年末的印度洋海啸以及最近发生在伦敦、埃及的恐怖爆炸影响,海外度假风险太大,因此他们更多愿意呆在国内度过一个放心假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刘睿琳)(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