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出现大量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56 宁夏日报

  据墨西哥《千年报》19日报道,由于厌战情绪日益增长,驻伊美军出现大量逃兵。

  美军中,从来都不缺少擅离职守的人。在越南战争期间,估计有超过5万人的逃兵,他们大都去了加拿大。

  厌战情绪的日益增长成为驻伊美军中出现大批逃兵的主要原因。一些逃兵的行为甚至
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例如,2004年,佛罗里达州国民警卫队的尼加拉瓜裔士官卡米洛·梅希亚因怀疑美国对伊开战的合法性以及道德原因,在回国休假后拒绝返回伊拉克而被判处一年监禁。大赦国际认为,这些擅离职守的士兵大都是出于某种信条而拒绝在美军中服役,或是直接地或者间接地参与军事冲突。

  6月5日,19岁的莫伊塞斯·费尔南德斯从伊拉克前线返回芝加哥的家中休假。为了不再回到伊拉克,他请求自己的表兄开枪打伤他的一条腿。调查此案的检察官指出,这名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表示,他再也无法忍受夜里做噩梦的痛苦,因此决定不再回到伊拉克。

  2004年年初,也就是美英联军发动对伊战争一周年之际,28岁的尼加拉瓜裔士官卡米洛·梅希亚成为第一个公开挑战布什政府政策的美军士兵。现在,梅希亚在佐治亚州的斯图尔特堡服刑一年后,已经重获自由。“我宁愿去服刑,也不愿意成为参与战争的一分子”,梅希亚表示。

  五角大楼指出,2003年以来,已有800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健康或家庭问题为由提出不再返回伊拉克战场的请求。(参编)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