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军营遭血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12 北京晚报

  科特迪瓦武装人员7月23日晚突袭了经济首都阿比让的一座宪兵部队军营,打死5名宪兵并劫走一批武器。随后,他们又前往70公里外的阿博维尔镇,释放了当地监狱中关押的近2000名囚犯。

  科特迪瓦军方派出部队,重新控制了阿博维尔镇。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已派员前往阿博维尔镇评估当地局势。目前还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

  科特迪瓦军方一名人士说,20多名武装人员23日晚10时袭击了位于阿比让市郊阿尼亚马区的宪兵部队军营,造成5名宪兵死亡、2人受伤,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军营军火库被强行打开,步枪和手枪被洗劫一空。

  此后,一名前去军营调查的宪兵也在阿比让以北一条公路上遭到杀害。这伙武装人员还袭击了阿尼亚马区一座警察局。武装人员逃窜到阿博维尔镇,释放了2000名囚犯,并抢劫了一个市场。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