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美容”引发争议 人送绰号“唇膏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每日明星报》等媒体7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一贯注重个人形象。自从1997年担任首相以来,他的美容化妆费用累计高达近2000英镑,几乎是英国妇女平均水平的2倍。日前,当唐宁街10号首次披露这一让布莱尔尴尬异常的秘闻后,立刻引发英国舆论一片哗然,甚至有媒体给布莱尔起了个“唇膏首相”的绰号。

  据报道,布莱尔“爱美成瘾”的秘闻是7月21日唐宁街10号在回答议会咨询时首次披露
的。据称,从1999年至今,布莱尔总计花费了1800多英镑纳税人的钱用于美容和化妆,以便使自己出现在电视和公共场合时“更具魅力”。

  据唐宁街10号披露,布莱尔于1997年担任首相,但他是从1999年后才开始疯狂地热衷化妆。他1999年的化妆费仅为43.80英镑,但2000年就猛增到340.02英镑,而在2003至2004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布莱尔的化妆费达到高峰———总计为815.67英镑!内幕人士分析称,这其中原因有二:首先,布莱尔由于忙着发动战争,后又被指控故意使用伊武器假情报被迫四处辩解,必须频频在电视上露面,令其化妆需求也大量增加。其次,在这段布莱尔最艰难的时间里,面临巨大压力的他经常熬夜工作,不得不依靠化妆来掩盖他日渐失去健康的面容。

  据悉,布莱尔的“美容癖好”最早是在今年4月英国大选期间首次被英国民众注意到的。当时,人们惊讶地发现,布莱尔本来苍白的脸部肤色突然变得红光满面。于是有人猜测,布莱尔可能做了整容手术或者用美容机器喷出“健康肤色”。但布莱尔对此坚决否认。据悉,布莱尔的“美容费风波”引发英国舆论一片批评之声。

  政要们的“面子”功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布莱尔,世界其他国家的不少政要也都对自己的形象很在意。

  贝卢斯科尼:除眼袋+植发+减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历来认为,政治家有责任让自己在电视画面上“显得更英俊,更具有活力”。为了让自己更英俊,贝卢斯科尼几乎把自己从头到尾整了一遍。

  2003年圣诞节期间,为了做消除眼袋的面部整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从公众面前消失了好久。2004年夏天他又马不停蹄地往脑袋上植发。前段时间,他开始非常努力地减肥,真是“为了形象,不遗余力”。

  卢武铉:修眼睑+除皱

  韩国的整容技术非常发达,整容相当普遍。卢武铉日前在总统官邸的一个医疗所内接受了眼睑整容术,主要目的是修复眼睑皮肤和增强视力。今年2月,卢武铉还接受了割双眼皮的手术。据悉,2002年韩国总统大选前,为了使自己显得更年轻,卢武铉还接受过清除额头皱纹的整容手术。

  布什:祛斑

  有一段时间,美国总统布什由于面部红斑引起了美国及国外媒体的极大关注,怀疑斑点致癌可能令布什总统由于健康问题而无法胜任总统一职。后来面部的红斑不见了,这又引起了媒体的猜测。白宫发言人还特别为此发表了一份声明,证实布什总统为了防止癌变祛除了面部4处皮肤角化留下的斑点。(袁海)

  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