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媒体称埃及爆炸案的袭击目标疑是意大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最主流的《晚邮报》(CorrieredellaSera)25日报道说,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上周末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其袭击目标可能是住在当地一家豪华宾馆里的意大利游客。

  《晚邮报》援引埃及负责保护游客安全的警察小队负责人艾曼·伊卜拉欣的话说:“长期以来,来这里旅游的意大利人喜欢住加扎拉花园宾馆,向这家宾馆发起袭击的那些人,
目标可能就是意大利人。”

  因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驻扎军队,并且与布什主导的美国政府关系密切,意大利政府多次受到武装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出的威胁。

  上周六发生的埃及连环爆炸案中,包括9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88人被炸死,其中包括2名意大利人。官方发布的失踪人员名单上,有4名意大利人的名字,21名意大利游客在爆炸中受伤。

  几家意大利报纸报道说,爆炸案发生前数小时,沙姆沙伊赫一家由意大利人经营的迪斯科舞厅接到一起炸弹袭击报告,该舞厅随后紧急发布恐怖袭击警报,后来证明警报信息是假的。意大利媒体推测说,错误的警报也许是恐怖分子故意转移警察注意力的一种做法。

  传统上,大批意大利游客喜欢前往沙姆沙伊赫旅游度假。但此次连环爆炸案发生后,数以千计的意大利游客已经紧急离开这里,返回国内;计划前往那里度假的意大利人,大部分也已经取消了原来的旅游计划。(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