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名英军将被推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27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涉嫌殴打致死一名伊拉克平民的7名驻伊英军可能在近日被推上英国军事法庭。这是继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本月19日宣布将对涉嫌在伊拉克虐囚的3名英军士兵进行战争罪指控之后,英国军方采取的又一重大行动。但英国国内有批评人士指出,这一连串针对驻伊英军的虐囚指控有可能严重削弱英军的战斗士气。

  这7名英军士兵隶属于英军伞兵团第三营,除了3人目前还在继续服役外,其他4人已于日前退役。他们涉嫌于2003年5月11日在伊拉克南部的梅萨省将18岁的当地青年纳达姆·阿卜杜拉殴打致死。

  据报道,在伊战主要军事行动结束后,英军伞兵团第三营负责在伊南部的梅萨省维持治安,他们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该省的一条主要公路、6号公路上巡逻,这条公路及其附近地区是阿富汗毒品进入伊拉克的一条主要运输通道。据悉,该地区的毒品生意主要被当地的几大家族控制,即使在萨达姆统治时期,这几大家族的贩毒买卖也一直在公然进行。伊战结束后,混乱不堪的局势让这一地区的毒品交易更加猖狂,为了恢复正常秩序,驻伊英军加紧了对这一地区的控制,但此举引来了贩毒集团的疯狂报复,他们不断对英军的巡逻队伍进行袭击,造成英军的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英军伞兵团第三营接到了上级的“严打”命令,而纳达姆·阿卜杜拉就是在该命令发布后被英军打死的。据英军士兵说,他们当时把纳达姆当成了一名企图对英军进行袭击的武装分子。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这起事件发生后,英国皇家军警成立的特别调查小组曾两次向死者家属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允许将纳达姆的尸体从地下挖出来,进行尸体解剖,但遭到拒绝。不久前,纳达姆的家人改变了初衷,同意调查小组对纳达姆的尸体进行解剖,但条件是解剖活动只能在墓地周围进行。据悉,到目前为止,尸体解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但让检控方颇感失望的是,几名当时目击了纳达姆被殴打致死全过程的伊拉克人已经表示,他们将不会前往英国作证。这个表态无疑增加了庭审的难度。一名负责此案的英军检控官说:“这件事(纳达姆被打致死)已经折磨了他们两年多时间,如果他们不来作证的话,法官甚至都不知道英军士兵到底是怎么打死纳达姆的。”

  据报道,英国军方对这7名士兵的审判引来了国内部分人士的担心。他们表示,在目前英军的招募已经很不乐观的情况下,军方还不厌其烦地对涉嫌虐囚的驻伊英军提起诉讼,这种做法只能加重现役英军士兵的不良情绪,将严重削弱英军的士气。据悉,英国陆军总参谋长麦克·杰克逊就曾试图阻挠对这7名英军士兵进行审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