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1266个项目榕城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唐薇频)今日,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简称“珠洽会”)将在四川成都拉开大幕。昨日,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率队的湖南省政府代表团,由副省长贺同新任团长的湖南省经贸代表团同机抵达成都,参加第二届“珠洽会”。在此次会议上,湖南拟发布1266个项目,拟合作项目总投资2857亿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

  本届“珠洽会”由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省(区)人民政府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同举办。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争取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联合编制和审议通过《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十一五”规划纲要》及相关重点专项规划。会议期间,将举行集体签约仪式,举办基础设施、工业制造、农业产业化、服务贸易、文化旅游、科技进步等6个领域综合性专场推介会,首次推出了采购活动。

  第二届“珠洽会”湖南省经贸代表团由1个省直分团和14个市(州)分团组成,参团代表1096人,布展面积仅次于四川,共有84个展位,近1200平方米。华菱集团、株洲冶炼厂、长沙卷烟厂、太子奶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派代表参会。拟参加大会集体签约的项目共5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46亿元,拟引资37亿元。会议期间,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还将有一批项目自行签约。此外,我省共有9家采购商、近50家供货商报名参加采购会。

  “我省准备了充足的贸易货单,向‘9+2’其他省(区)推介国内外知名的湘米、湘茶、湘果、湘烟、湘酒、湘车、湘瓷等湘字号产品。”省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我省重点推介工业化项目,洽谈会我省拟发布的工业化项目有517个。此外,长株潭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长沙港口主枢纽霞凝港区配套建设项目等一批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基础设施项目引人注目。(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