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发表国情咨文,反对党提出弹劾动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7月25日下午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当天,反对党向国会提出弹劾总统动议,指责阿罗约犯了10项罪名,包括选举舞弊和腐败等。

  阿罗约在国情咨文中敦促对菲律宾宪法进行根本性的改动,以改变菲国内政治势力过于对立的局面。与此同时,几万名群众聚集在国会外,要求阿罗约辞职。当局出动6000名警察维护治安。

  今天也是国会开会第一天。反对党提出弹劾动议后,众议院的专门委员会将先进行评估,之后提交投票。之前阿罗约向国会提交了申述书,要求不就弹劾动议进行投票,因为对她的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

  根据菲宪法,弹劾动议需要得到至少1/3众议员支持。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议案后,将交由24人组成的参议院裁决。如果2/3的参议院投票通过弹劾议案,总统将被定为有罪。(/管克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