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反对派正式要求国会弹劾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1: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7月25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反对派25日向国会正式提出弹劾法案,以阿罗约涉嫌在2004年大选中操纵票数以及其家人涉嫌收受非法赌博回扣为由要求国会罢免她的总统职务。

  25日上午9时,在菲律宾第13届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开始前1小时,阿罗约的反对派向众议院正式提出了经过修改的总统弹劾案,对阿罗约提出贿赂、渎职腐败、严
重违宪和违背公众信任等四项指控。

  联名提出弹劾案的包括国会中的反对派议员、自由党成员以及一些地方议会代表,在弹劾案上签字的国会议员有39人,他们希望本届国会能将总统弹劾案列入首要议程。

  根据菲律宾现行宪法,弹劾法案若要在众议院通过并能提交到参议院审核,需得到拥有250名议员的众议院79票的支持。

  6月27日,忠于前总统马科斯的律师奥利弗·洛萨诺提出了反对阿罗约的总统弹劾案,当时的指控仅指出阿罗约涉嫌在大选期间与选举委员会官员私下通电话,以此操纵票数。新的弹劾法案正是基于那项弹劾案修改扩充后提出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