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国新泽西州:禁止开车吸烟提案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7: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新泽西州议员上月提交一项法案,拟在该州禁止开车时吸烟。尽管法案能否通过尚存变数,吸烟者却已经表示不满。

  吸烟者认为这是对他们的强加干涉,威胁到他们少得可怜的吸烟场所。吸烟者认为自己总成为靶子,办公楼、公众场所早已不能吸烟,甚至某些州感到预算不足时,乘坐出租车时要吸烟还得多付一份钱。

  根据这项法案,雪茄、烟斗和香烟都是司机的禁忌。违反规定将被处以最高250美元的罚金。

  这项法案的发起者说,此法案的目的主要是出于改善公路的安全,而不是为了保护健康。发起者之一——议员约翰·麦克科恩援引美国汽车协会一项研究,在3.2万起因司机精力不集中引起的交通事故中,1%与吸烟有关。这项法案能够通过尚不能确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