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承认自己不慎杀死伊拉克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士兵达斯廷·伯格7月25日承认自己不慎杀死一名伊拉克警察。据美联社报道,今年22岁的伯格将被判18个月监禁和撤销军职。

  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伯格多次改变说法。他最初说,他之所以击毙这名警察,是因为他用AK-47攻击步枪指着他。7月25日伯格改口说,伊拉克警察佩带枪支时习惯于把枪管略微朝上。他说:“我不应该想当然地把他视作威胁。”

  伯格请求法庭给予宽大处理。检举方此前提出要求,给予伯格从军队开除和将近四年监禁的处罚。伯格的律师则要求法庭判处伯格开除,但不要把他囚禁在军事监狱里,因为伯格刚刚结婚,他的妻子还怀孕了。

  伯格是10多名因卷入伊拉克人遇害案而接受美国军事法庭审判的美军士兵之一。到目前为止,至少八名美军士兵因伊拉克人遇害案而被证实有罪或自己认罪。

  伯格被控的罪名是,他在2003年11月杀害了这名伊拉克警察,然后射击自己的腹部以制造发生枪战的伪证。2004年2月他回国时获得一枚紫心勋章,后来美军宣布伯格是自己开枪把自己打伤的。(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