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代表团离开下榻酒店 金桂冠未发表任何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朝鲜代表团一行在上午7点40分离开下榻的中国大饭店,赴钓鱼台出席将于9点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开幕式。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离开酒店的时候没有对记者的提问发表任何言论。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朝鲜在此次会谈中的立场是:

  美国应当尊重朝鲜主权,与朝鲜实现政治经济关系的正常化,摘掉朝鲜“支持恐怖主义”的帽子,解除对朝制裁与封锁,从法律上、制度上与朝建立和平共处关系。美国必须改变对朝核威胁政策,消除各种形式的核威胁,明确保证不侵略朝鲜,不妨碍朝鲜与其他国家发展经贸关系。

  朝鲜绝不会接受美国提出的单方面弃核要求。要求美国放弃颠覆朝鲜制度的企图,以诚恳、理智的态度参加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以积极和有诚意的努力,推动会谈朝着有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向前进。

  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核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鲜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鲜无意永久拥核,一旦美国消除针对朝鲜的核威胁和敌视政策,朝鲜就没有必要拥有旨在自卫的核武器。

  反对日本在六方会谈中提出朝鲜的“人权问题”、“绑架问题”和“导弹问题”。(胡玲)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