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方称无意出兵攻打朝鲜 六方会谈是最佳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6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指出,美国已经准备好解决朝鲜安全问题和能源需要,美国无意出兵攻打朝鲜。

  希尔首先代表美国政府感谢东道主中国和主持人,尤其感谢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举行的宴会以及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

  希尔说,六方会谈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但最好的一个选择就是,通过六方会谈这一进程进行谈判,逃避问题并不是一个选择。核武器并不是朝鲜安全的保障,反而会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甚至威胁到全球的安全。六方会谈将给朝鲜带来更好的未来。

  希尔说,当朝鲜做出战略决策,完全拆除核项目,其它各方将本着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做出相应回应。美方已准备好解决朝安全问题,也准备处理朝能源需要。美国一向致力于六方会谈。在会谈中,六个国家将进行双边和多边的交流。美国希望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六方进行接触并表达重要的立场意见。美国希望进行严肃的会谈。

  希尔说,美国视朝鲜主权为事实,无意出兵或攻击朝鲜,愿在六方会谈框架下与朝进行对话,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各方已经对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目标达成了共识。对于六方会谈的重启,他们感到高兴,希望各方做出积极和有创意的努力,实现无核化的目标。

  (信莲)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