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9月17日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0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25日宣布,本届议会8月11日解散,新一届大选将于9月17日举行。

  克拉克说,按照程序,她此前已向新西兰总督提交了解散议会和举行大选的日期,并得到认可。

  新西兰属英联邦国家,本届议会产生于2002年7月,是新西兰自1854年实行民主政体以来的第47届议会。大选每3年举行一次,全部120名议员通过普选产生,获得过半议席的党派单独执政,或由联合议席过半的党派组成联合政府。

  克拉克领导的新西兰工党在1999年、2002年连续两届大选中获胜并组成联合政府,工党希望通过本次大选继续执政。不过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最大反对党国家党目前领先工党约4个百分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