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可能强行任命博尔顿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白宫7月25日暗示称,布什总统有可能利用参议院休会的机会,绕过参议院强行任命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拒绝透露布什是否会在参院休会期间强行任命博尔顿。不过,当被问及布什在参院休会期间强行任命任何人的可能性时,他表示:“有重要的工作重点需要我们继续推进,我们必须指定一些职务的人选。”

  他接着说,如果参议院没有就这些提名人采取行动,那么在某些时候总统必须及时地利用休会机会任命一些职务。

  布什最早可以在7月29日(星期五)晚强行任命博尔顿。参议院将从8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休会,但由于7月30日和31日是周末,休会从7月29日晚上提前开始。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在参议院休会期间,如遇有职位出缺,总统有权任命官员补充缺额,任期于参议院下一年会期结束时终止。这也就是说,博尔顿可以干到2007年1月。(王建芬)(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