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力支付赔偿金 印尼扑杀家禽与猪只数量“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禽流感病毒已在印尼各地蔓延,但印尼当局基于经费不足,决定不遵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展开大规模扑杀家禽和猪只行动。

  印尼农业部发言人哈里25日表示,该部原本计划在禽流感病发区的三公里范围内扑杀所有家禽和猪只,“可是政府没有那么多钱赔偿给农民”。

  印尼当局24日在首都雅加达郊区塘格朗的养猪场扑杀猪只和家禽,成为世界第一个杀猪防止禽流感蔓延的国家;最初计划是扑杀200头猪和一大群鸡鸭,但最后只杀死31头病猪和40只病鸭。

  在现场见证扑杀行动的农业部长安顿解释说:“我们发现只有一些猪和鸭染病,所以便把它们杀掉;由于钱不够,我们无法展开大规模扑杀行动。”

  他说,大规模扑杀行动需要政府拨款8000亿印尼盾,但该部目前只有1040亿印尼盾作为紧急基金,其中一半要用以赔偿农民。

  他指出,由于经费不足,当局只能扑杀已证实染病的家禽,其他家禽则注射疫苗。

  他说:“但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果在一个月内还有更多家禽染病,我们就会大扑杀,并宣布有关地方为疫区。”(钟天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