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在六方会谈上的致辞(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41 国际在线

  7月26日上午,美国代表团团长在第四轮六方会谈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网消息: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二十六日上午九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开幕会。美国代表团团长、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开幕会致辞。

  下文是希尔致辞全文:

  亲爱的同事,亲爱的团员,我谨代表美国政府衷心地感谢四轮六方会谈东道国和主持人中国。我也尤其感谢外交部长李肇星,谢谢他昨天晚上的招待宴会,而且谢谢他在复谈方面作出的不懈的努力。

  如何能通过外交、和平的方式取得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也就是六方会谈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刻。就如我向国会报告的时候,提到的这个问题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最好的一个选择就是经过六方会谈的进程进行谈判,逃避问题并不是一个选择。

  核武器将不会使朝鲜半岛变得更为安全,事实上,朝鲜半岛有核武器的话,相反地只会影响到加剧这个地区的紧张形势,甚至是危胁到全球。不过通过六方会谈,为朝鲜半岛提供一个更好的未来。当朝鲜做出战略决策,完全拆除核项目,其它各方将本着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做出相应回应。各方也清楚地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解决朝鲜的安全问题;我们也准备好,处理朝鲜的能源需要。

  美国一向致力于六方会谈,因为这不仅是取得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佳方式,也是为六个主权国在多边、双边的方式之上关键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能够本着善意的精神来找出关键的问题。

  当然,我们希望在第三轮会谈以后,能够及早地会谈,但是我们在中间间断了一年多。在这段时间,我们在六方的框架下与各方进行了频繁的接触。我们也直接同朝鲜进行了几次接触,在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清楚坦诚地表达了我们的一些重要的意见。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六方会谈的发展中进行严肃的会谈。

  第二点,美国没有意图出兵或攻击朝鲜,我们愿意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与朝鲜进行双边的和谈。我代表团到北京来,愿意在取得实际进展的情况下留在北京。在六方会谈这个重要的会谈中,中心的会谈是十分重要的,前三轮的会谈已经非常有意义,取得了成效,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与朝鲜半岛如何达成共识,我们对于无核化这个目标也交换了意见。

  目前,六方会谈得已重启,所有各方面有义务进行积极的有创意的努力,以达到最终的目标,为我们的人民、世界的安全和繁荣提供基石。-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