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5 东南快报

  梅内泽斯是一名电工。22早晨,现年27岁的梅内泽斯准备前往基尔伯恩,承接安装火灾报警器活计。

  他花了26分钟从图尔斯山的公寓走到斯托克威尔地铁站。警方在23日未遂爆炸现场找证据,表明人弹最近曾住在这个公寓,便对它进行监视。

  当梅内泽斯上午9点30分出现在公寓的大门前时,警方肯定他不是警方所要追捕的4名人弹之一,但由于他的行为和肤色可疑,警方仍派出小组来监视他。

  当梅内泽斯在附近的一个巴士站前候车,侦查小组担心梅内泽斯所穿的鼓囊囊的夹克内可能有爆炸物。侦查小组获得的指示是让他登上巴士,警方希望监视他将能提供至少一名人弹下落的信息。

  当梅内泽斯在距斯托克威尔地铁站最近的巴士站下车时,巴士上的侦查小组立刻通知一个由3人组成的神枪手小组跟进。

  当梅内泽斯在等待过马路时,伦敦警察厅作出不能让他上地铁车站站台的决定。神枪手们被告知:如果你认为他衣服下藏有爆炸物,而未对警方的警告作出反应,那么必须当场击毙他。

  当3人便衣小组靠近梅内泽斯时,他们说他们大声喊道:“我们是武装警察。”他们说,梅内泽斯在听到警告声后转身跑向车站大堂。警察在他到达一辆停靠在地铁车站的列车时将他抓往。他们向梅内泽斯的头部开了5枪,因为他们认为他正试图引爆炸弹。

  梅内泽斯的堂兄阿尔维斯声称,梅内泽斯当时正在地铁站外与一个朋友玩追逐游戏。警方坚持称,他在整个行程中都是单身一人。梅内泽斯的另一名家庭成员称,梅内泽斯最近曾遭到一伙年轻白人的袭击和抢劫,他可能认为便衣警察是打劫者。

  到目前为止最具争议的说法来自数名目击者,他们对警方在开火前发出了警告或者表明自己的身份的说法提出质疑。当时也在站台的卢斯顿说,他没有听到3名便衣警察喊过“警察”或者类似的词语。

  他说,他看到两名警察戴上了标有警察字样的棒球帽,但是梅内泽斯当时正背对着他们,并在低头猛跑。不到一分钟之内,梅内泽斯就被两名警员按倒在车厢的地板上,另一名警察则向他的头部开了5枪。卢斯顿说,警方在开火前没有发出过口头警告。(来源:中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