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央视今直播发现号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14 新文化报

  在本月13日由于故障取消发射后,“发现”号再次迎来发射倒计时,这次,美国宇航局(NASA)将时间定在了美国东部时间26日10时39分(北京时间今日22时39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对发射进行现场直播。

  在13日“发现”号出现液氢燃料传感器故障后,美国宇航局动员了全国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夜以继日查找故障原因。但到目前为止,技术人员还没有能够复制“发现”号当天出
现的故障,从而找到出错的直接原因。另外,美宇航局于22日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运输到肯尼迪航天中心装配大楼。“亚特兰蒂斯”号将继“发现”号飞行后于9月份执行任务。同时,若“发现”号出现安全问题,其机组人员将停留在国际空间站等待“亚特兰蒂斯”号援救。

  尽管“发现”号即将发射,但很多美国公众还是对航天飞机的安全性存有疑问,认为应该早点让现有的几架航天飞机退役,而采用新型的载人航天器。但许多专家表示,如果让航天飞机退役,美国未来五年内航天业可能遇到很多问题。首先,美国将失去载人航空技术的老大地位,取而代之的是俄罗斯和中国。其次,长期停滞运载火箭的发射,将使原本技术力量雄厚的美国各大发射中心逐步退化,包括肯尼迪太空中心以及其他各大小发射中心。最后,国际空间站需要航天飞机。

  这次发射还蕴涵了一个巧合,“发现”号不但是“哥伦比亚”号失事后首次发射的美航天飞机,同时也是1986年“挑战者”号失事后首次发射的航天飞机。此外,2003年1月16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射选择的具体时间也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39分。(宗合)(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