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最大工会组织分裂 320万名成员宣布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46 光明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在美国,有58个团体参加、人数达1300万人的最大的工会组织“劳联·产联”,在成立了50年之后于25日分裂成两个组织。

  据NHK报道,由卡车司机工会等4个工会组织参加的产联,反对领导部门的执行方针,没有出席25日召开的全体会议,带领相当于全体人数四分之一的320万名成员宣布退会。

  劳联·产联将在全体会议结束的28日选出新的领导成员。一般估计,如果现任主席西尼连选连任的话,为了弥补这次失去的人数,有可能动员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以及当前尚未参加美国工会组织的日本大汽车厂家等加入该组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