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建平壤联络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方矢口否认日本共同社报道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说,一旦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将在朝鲜首都平壤设立联络处,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共同社说,美国已向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处表明,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愿意考虑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美方将在平壤设立代联络处。

  朝鲜方面此前表示,若要此次北京六方会谈取得进展,并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必须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而且保证互不侵犯。

  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不愿证实这一报道。他说:“共同社在这些谈判事宜上走在了我前面。我们尚未开始六方会谈。谈判将于星期二上午开始。因此,我要求共同社稍微耐心一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5日也拒绝证实有关美国准备在朝鲜放弃核计划之后在平壤设立联络处的报道。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要做的是朝鲜就美国2004年6月提出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作出答复。他强调,这将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达到最终目的的基础。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