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首度“现声”鼓动暴力抵抗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阿富汗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日期临近,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自塔利班政权2001年倒台以来奥马尔首次“现声”,25日又通过录音带号召其支持者团结一致,抵抗美军“侵略”。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一名神秘男子25日将一盘据称是奥马尔讲话的录音带送到了多家媒体手中。如果这盘录音带的真实性得到确认,那么这将是奥马尔在塔利班政权倒台以
来第一次直接通过录音带向其支持者“发号施令”。

  在美国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奥马尔一直销声匿迹。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长期在阿东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武装,但至今未发现奥马尔的下落。有媒体甚至猜测,奥马尔早已不在人世。

  录音带中,奥马尔号召其支持者搁置分歧,团结一致抗击驻阿富汗美军。录音带还透露,塔利班已决定将其核心领导层成员由原来的10人扩展到18人,并成立两个军事委员会,以协调塔利班在阿富汗开展的武装斗争。

  目前还不清楚这盘录音带是否已在阿富汗境内播放,但武装人员已经开始了新一轮反美反政府袭击。(徐超)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