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发现”号今晚或带“病”升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几经推迟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下图)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上午10时39分(北京时间26日晚上10时39分)发射。在再次进入倒计时之后,航空航天局的官员表示,如果和13日同样的故障再度出现,发射很可能依然按计划进行;不过,因暴雨及云层过厚等天气原因而推迟发射的可能性为40%。

  7月13日,因“发现”号航天飞机一个燃料传感器出现故障,美国航空航天局紧急取消了发射计划。之后,航天飞机的工程技术人员一直在认真排查燃料传感器失灵的原因。

  但是,专家们还是未能找出传感器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只是排除了那些所有可能的原因。
关注事件:“发现”号今晚或带“病”升空(图)
燃料传感器可以避免航天飞机发射升空过程中主发动机太早或太晚关闭,以免出现事故。尽管只需两个燃料传感器便可以避免这种危险状况,但美国航空航天局仍要求在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时四个燃料传感器都能正常工作。

  那么,如果26日发射前再次出现燃料传感器故障,怎么办呢?由于一旦错过了7月26日的发射,“发现”号的发射将推迟到9月;而且四个燃料传感器中一个出现故障并不影响正常工作,所以航空航天局决定,即使同样的故障出现,“发现”号的发射仍可能继续进行。

  航空航天局局长迈克·格里芬表示,他支持这一决定。他同时承认,美国公众可能会认为航空航天局此次是急于发射,但他强调,上述决定只是一个正确的技术判断,不存在急于发射的问题。(张春燕)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