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连环爆炸调查范围扩大 嫌犯可能是非洲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7月26日电据《苏格兰人报》报道,消息人士称,伦敦21日地铁连环爆炸的一些嫌犯可能有非洲血统,有可能是索马里后裔。

  这可能导致调查范围不得不进一步扩大,甚至让人猜测其他表面看来并不相关的团伙可能也在策划袭击行动。

  “基地”组织在东非和北非势力很大,去年的马德里爆炸很大程度上就是曾居住在西班牙的一些摩洛哥恐怖分子所为。

  就在上个月,国际危机集团还警告称,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新的亡命恐怖团伙已经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建立了一个据点,而且据称是发生在邻近的索马里兰的包括2名英国人在内的4名外国援助工人被害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在索马里与“基地”组织关系最密切的一个团伙名叫al-Itahaadal-Islami,美国政府认为,该团伙在1998年美国驻内罗毕和达累斯萨拉姆的大使馆遭到攻击之前曾在其营地里为“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提供过避难所。

  目前,调查人员认为,在伦敦发生的两次爆炸的元凶是与“基地”相关但联系并不是特别紧密的一个松散的恐怖分子网络。美国的反恐分析专家皮特·伯甘认为,伦敦爆炸最有可能是由与“基地”有关的两个巴基斯坦团伙中的一个负责协调的,这两个团伙是Lashkar-e-Taiba和Jaish-e-Mohammed。

  调查人员还在对7月21日的爆炸与7月7日的爆炸之间的联系进行调查。伦敦市警察局反恐部门的负责人皮特·克拉克说,“对21日爆炸后找到的4枚仅部分引爆的炸弹进行的初步检查显示,它们与23日在伦敦西北一座公园里发现的第5枚炸弹之间很明显有相似之处,这5枚炸弹均是被放入黑色的袋子或是帆布背包中,均使用的相同的装食品的塑料罐”。

  克拉克说,上述6.25升的塑料罐都是由透明的塑料制成,罐的盖子都是白色的圆形盖子,这种罐子是在印度制造的,在英国大约100家商店有售。他为此呼吁商家一旦回忆起什么人买过这种罐子就请立即向警方报告。(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