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今日再试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上午10时39分(北京时间26日晚上10时39分),美国宇航局将再次尝试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

  故障原因仍未查明

  美国宇航局曾计划于7月13日发射“发现”号。但由于“发现”号外挂燃料箱传感器发
生故障,美国宇航局不得不在航天飞机发射前2小时19分钟临时决定取消发射。

  此后,美国宇航局调用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14个检查小组昼夜不停地对燃料测量系统实施彻查,但技术人员仍然无法确定产生故障的具体原因。

  即使故障仍发射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宇航局就如何解决“发现”号第二次发射前可能再次出现的外挂燃料箱传感器故障进行了讨论。最后,宇航局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使在倒计时阶段上次的故障再度出现,“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程序仍然可能继续进行。

  当地时间24日晚,美国宇航局就是否放宽这项标准作出最终决定。即使在倒计时阶段,上次的故障再度出现,“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程序仍然可能继续进行。

  目前,美国宇航局只有一周时间将“发现”号发射到国际空间站,否则,发射将不得不推迟到今年9月。考虑到燃料传感器共有四个,其中一个出现故障并不影响正常工作,美国宇航局因此决定,即使上次的故障再现,“发现”号的倒计时仍有可能继续进行。

  “发现”号能否如期重返太空,还要看天公是否作美。据美国宇航局气象官员凯茜·温特斯介绍,因恶劣天气而无法按时发射的概率为40%左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