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尼科巴群岛7.2级地震 泰发海啸预警后取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7月24日晚上9时左右,印度东南部尼科巴群岛遭遇里氏7.2级强烈地震袭击,泰国当局立即向临近尼科巴的安达曼海域的6个省发出海啸预警,但随后取消。印度当地官员表示,此次地震造成的损失并不大,目前也没有伤亡报告。

  美联社报道说,据印度国家地震信息中心监测,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尼科巴群岛中的米沙岛西部128公里处。当地警方表示,尼科巴群岛和附近的安达曼群岛都有震感。当地居民在地震发生后纷纷逃出家门躲避危险。

  但是,印度科技部长表示,人们“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地震不会引发海啸,海平面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因此,印度政府没有发布海啸预警。

  泰国国家灾难预警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地震可能会在泰国南部海域引发海啸,因此通过国家电视台向民众发布了预警信息。但随后,这片海域并没有报告出现大浪,当地官员90分钟后取消了警报。

  而在邻国斯里兰卡,建在高地上的佛教寺庙成为人们的避难所。海军舰队也在附近海域部署,尽可能做好防范措施。

  此外,在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地震海啸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印尼亚齐省也有震感。当地居民称他们在睡梦中被地震惊醒,感觉到房屋摇晃了大约10秒。

  尼科巴群岛位于印度和泰国之间的印度洋上,这里共有55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去年12月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波及11个国家,造成17.89万人死亡,4.96万人失踪。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是印度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该地有数百人死亡,几千人至今下落不明。

  印度洋海啸发生以来,亚洲国家就建立区域性海啸预警系统达成共识,但是很多细节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泰国今年宣布将率先自行建立海啸预警系统,早期预警系统已于5月中旬安装就位,一套更为精密的系统计划在2006年底完成。(徐鑫)

印度尼科巴群岛7.2级地震泰发海啸预警后取消(图)
(来源:国际在线)Ё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