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日再提“绑架”问题,韩称其分散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7月26日表示,日本希望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的方针没有变化,但为此必须全面解决核武器、导弹、绑架等悬而未决的问题。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则指出,作出分散焦点的行为,绝对是不理想的。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今天上午九时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佐佐江贤一郎在致辞时作此表示。不过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在随后的发言中说,六方会谈是磋商半岛无核
化的框架,会谈的焦点应集中于此,作出分散焦点的行为,绝对是不理想的。

  佐佐江贤一郎说,目前朝鲜半岛出现积极动向,实现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是六方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课题。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两次访朝,其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日朝关系正常化。

  佐佐江贤一郎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必须通过和平手段,尽早解决国际社会深感忧虑的朝核问题。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朝鲜需要做出必要的战略决断,完全放弃所有核计划,这才符合整个国际社会的要求,也符合朝鲜本身的利益。

  佐佐江贤一郎还称,要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必须全面解决核、导弹、绑架等悬而未决的问题。日方强烈期待着朝鲜为此拿出真挚态度,而日本也有决心在此会谈中与各国合作,共同努力。

  宋旻淳在其发言中虽未明说,但一般相信,所谓“分散焦点的行为”是指日本。宋旻淳表示,各方应确定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下定决心,毫不动摇。

  日本一直寻求在六方会谈中将弃核、导弹发射、绑架人质等问题一揽子解决。但朝鲜对此明确反对,其官方媒体两周前还表示,日本根本没资格参加六方会谈,因为日本准备在会谈中提绑架问题,这是在蓄意破坏会谈气氛。评论毫不客气地说,有关国家都在为六方会谈的重开作出努力,只有日本从未有所贡献。

  在昨天韩国和日本的双边接触中,宋旻淳也向佐佐江贤一郎转达了朝鲜的立场,即朝方希望会谈期间能集中讨论核问题,防止议题扩大,以取得具体成果。

  另据报道,六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22日也表示,六方会谈的目的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把复杂和情绪化的问题包含进去,只会使进程变得更加困难。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