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警方大规模搜捕爆炸案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52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看埃及爆炸事件的调查进展。7月23号的沙姆沙伊赫爆炸已经造成6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目前,埃 及警方正在全力搜捕涉嫌参与这次爆炸事件的9名巴基斯坦人。

  埃及警方怀疑,其中两名涉嫌参与爆炸事件的巴基斯坦人藏匿在西奈半岛山区的一个村庄里,并在25号对这个村庄 进行了大规模搜捕。据悉,埃及警方已经拘捕了100多名可能与爆炸事件相关的人员,并正在对他们进行调查。

  另有报道说,警方已经掌握线索,在爆炸发生前,有9人持伪造的巴基斯坦护照进入了埃及境内,其中6人还可能曾 经入住沙姆沙伊赫的一家饭店。警方已经把他们的照片散发给了当地的检查站。此外,在对炸药残留物进行分析后,警方认为 ,炸药的成分与去年10月塔巴连环爆炸事件中所使用的爆炸物十分相似,这种炸药只有专业人员才能制作出来。

  埃及编后

  目前又有两个新的组织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宣称与沙姆沙伊赫爆炸事件有关,一个自称为“埃及圣战者”,另一个自 称为“西奈烈士旅”。其实在爆炸事件发生当天,就有一个自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名为“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组织宣 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