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与国外恐怖袭击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6日电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6日报道,巴总统穆沙拉夫25日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已经有效地粉碎了“基地”组织在其境内的指挥机构,世界其他国家发生的恐怖袭击与巴基斯坦无关。

  穆沙拉夫说,在过去几年里,巴基斯坦军队和执法部门抓获了700多名“基地”恐怖分子,彻底破坏了“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指挥、通信和宣传系统,“基地”组织已经无法
使用电子设备进行通信联络,只能靠信使传递命令或情报,它已无法利用巴基斯坦领土策划和实施对其他国家的恐怖袭击。

  穆沙拉夫说,认为“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有司令部,伦敦、伊斯坦布尔和沙姆沙伊赫以及非洲等地发生的恐怖袭击都源于巴基斯坦,这是绝对没有根据的。他还说,把巴基斯坦与这些袭击联系起来是完全不正确的。“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已经不复存在。

  穆沙拉夫强调,国际社会要取得反恐斗争的最后胜利,仅仅通过武力手段是不可能将其消灭的,必须首先解决伊斯兰世界面临的政治争端。他说,巴基斯坦在军事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到了国际社会使用政治手段,即通过解决伊斯兰世界面临的政治争端,消除恐怖主义的时候了。

  本月23日,埃及西奈半岛南端的沙姆沙伊赫旅游胜地发生系列爆炸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有报道说,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与巴基斯坦人有关。埃及警方目前正在搜捕事发前到过沙姆沙伊赫的6名巴基斯坦人。但是巴外交部发言人和埃及驻巴大使25日都表示,埃及官方目前还没有向巴传递所谓巴基斯坦人涉嫌卷入袭击的有关情报。(记者荣守俊)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