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倒台后奥马尔首度号召支持者抵抗美侵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阿富汗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日期临近,旨在破坏选举的袭击活动也日渐频繁。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7月25日又通过录音带号召其支持者团结一致,抵抗美军“侵略”。

  这是自塔利班政权2001年倒台以来奥马尔首次“现声”,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一名神秘男子25日将一盘据称是奥马尔讲话的录音带送到了多家媒体手中。

  “团结起来,把分歧搁置一边,继续对入侵者的‘圣战’,你们将赢得胜利。”奥马尔在录音带中说。如果这盘录音带的真实性得到确认,那么这将是奥马尔在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第一次直接通过录音带向其支持者“发号施令”。

  在美国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奥马尔一直销声匿迹。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长期在阿东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武装,但至今未发现奥马尔的下落。

  驻阿富汗美军25日证实,美军当天在阿中部乌鲁兹甘省遭到阿武装人员迫击炮弹的袭击,交火中共有包括一名美军士兵和一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在内的13人死亡,另有3名美军士兵受伤。对于9月18日即将举行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的阿富汗来说,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已越来越让人担忧。

  来源:新民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