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相出面道歉家属仍要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28 扬子晚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为英国警察日前误杀巴西青年让·查尔斯·梅内塞斯进行道歉。英国警方调查机构同时披露,警察当时向梅内塞斯连开8枪。但是布莱尔的道歉无法平息梅内塞斯家人的悲愤,他们准备对英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24日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已经向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里姆致了歉。25日,布莱尔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对巴西人梅内塞斯被当作恐怖分子遭英国
警方枪杀一事表示道歉。布莱尔说:“我们对无辜者的死亡感到非常遗憾,我理解那名年轻人家人的感受。”道歉之后,布莱尔话锋随之一转,为这起震惊世界的误杀事件进行辩解:“我们同时必须理解,警察当时在非常、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执行任务,我们给予他们支持非常重要。”

  同一天,英国警方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了梅内塞斯遭枪杀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调查表明,英国反恐警察当时认为这名27岁的巴西青年是自杀袭击者,于是向他连开8枪,其中头部中了7弹,肩膀也被一枚子弹打中,当场惨死。

  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尼克·哈德威克说,伦敦警察厅对调查给予了全面配合,卷入枪击事件的几名警察已经讲述了当时的情形,但是他们将继续接受调查委员会的质询。预计整个调查过程将持续数月,调查委员会将不会护短,查出事件真相。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说,梅内塞斯的签证已经到期,现已成为非法滞留英国的巴西人,所以他不顾警察的警告继续向地铁站跑去,导致警察向他开枪。对此,梅内塞斯的家人断然予以否认。他的堂兄亚历克斯·佩雷拉说,梅内塞斯的签证并未到期,仍然有效。最近,他刚从巴西休假回来,BBC的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25日,斯特劳在外交部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梅内塞斯在英国的身份是合法的。英国内政部26日有望提供梅内塞斯移民状况的详细情况。他的家庭说,他4个月前获得了呆在英国的合法身份。他在英国已经有3年的时间了。俊扬 透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