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诺夫-尤菲姆斯克炼油厂石油管道起火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2:29 桂龙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诺夫-尤菲姆斯克(Novo-Ufimsk)炼油厂今天发生管道破裂及爆炸事件,目前尚不清楚这家日产石油13万桶的炼油厂是否已经停工。

  这家炼油厂位于巴什阔尔托斯坦自治区的伏尔加河沿岸。目击者称可以看见炼油厂起火燃烧产生的浓烟,但负责紧急救援的官员称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当地救援机构的一名官员称“石油管道发生破裂,随后燃起了熊熊烈火”。但该官员拒绝透露其它详细情况。

  诺夫-尤菲姆斯克炼油厂由巴什阔尔托斯坦自治区政府控制,今年2月份至5月份共存储原油242万吨,石油生产量为61万吨,柴油产量为81万吨,其它燃料产量为41万吨。在俄罗斯全国的30多家炼油厂中,诺夫-尤菲姆斯克炼油厂的产量处于中等地位。

  诺夫-尤菲姆斯克炼油厂是俄罗斯巴什基尔炼油集团公司下属的一家工厂,该集团公司还拥有其它两座同等规模的炼油厂。诺夫-尤菲姆斯克炼油厂的石油输入完全依赖通过黑海及波罗的海的石油运输管道。

  此前,由于受非法资金丑闻的影响,诺夫-尤菲姆斯克炼油厂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4%。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