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公布7-21爆炸案两疑犯身份 呼吁公众协助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04 新京报

  

英公布7-21爆炸案两疑犯身份呼吁公众协助捉拿
地铁监视器上的两疑犯画面(左为易卜拉欣)。

  本报综合报道 伦敦警察厅25日公布了两名试图实施21日地铁连环爆炸疑犯的身份,并呼吁公众帮助警方捉拿疑犯。两名疑犯均为不满30岁的年轻人。

  恐怖疑犯年轻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伦敦警察厅反恐机构负责人彼得·克拉克在当天电视转播的新闻通报会上透露,其中一名疑犯据信名叫穆克塔·萨伊德·易卜拉欣,现年27岁。

  警方相信,21日他试图在下午一点左右引爆一枚针对一辆双层公共汽车的背包炸弹,在引爆未遂后逃跑。

  克拉克称,警方正在搜查易卜拉欣最近曾在伦敦北部到过的一栋房子。地铁监视器显示,当天易卜拉欣穿着印有棕榈树的灰色T恤、一件灰色夹克,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

  另一名确定身份的疑犯名叫亚辛·哈桑·奥马尔,现年24岁。肤色较黑的他据信试图在21日引爆一枚针对伦敦“维多利亚线”地铁列车的背包炸弹。克拉克称奥马尔在试图引爆炸弹后跳过一个检票口,从“沃伦街”地铁站逃跑。

  公布照片旨在呼吁公众协助

  目前仍有另外两名疑犯没有确定身份。克拉克称其中一名疑犯在“奥瓦尔”地铁站引爆炸弹未遂后曾被列车乘客追赶,最后逃往了伦敦南部的一个街区。

  另一名没有确定身份的疑犯据信试图在“谢泼德布什”地铁站附近引爆炸弹。克拉克称他在引爆未遂后可能从一个窗户爬了出去,最后沿着地铁线逃走。伦敦警察厅呼吁公众提供相关信息,以便帮助警方尽早捉拿疑犯。

  ■相关新闻

  布莱尔为误杀事件道歉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就伦敦警察局在反恐行动中误杀一名巴西青年一事发表公开道歉,但同时表示伦敦警察局的行动无可厚非,不能因为出现失误就抹杀他们在反恐行动中的重要作用。

  7月7日伦敦恐怖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出台“格杀”政策,赋予警方射杀任何可疑自杀袭击者的权力。7月22日上午,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一个伦敦警察小队误认为是自杀恐怖袭击者射杀。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报道称,梅内塞斯被警察击中八枪,当场死亡。梅内塞斯也成为了“格杀令”的第一个牺牲品。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