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追捕拉登四年无斩获仍不承认行动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7: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追捕拉登四年无斩获仍不承认行动失败

资料图片: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一刻也没有停止对本·拉登的追捕。美国总统布什曾经表示,抓拉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然而将近四年的时间过去了,美军还是没有斩获。

  面对恐怖袭击在全球接连发生,以及有传闻指,拉登曾经酝酿新形式的恐怖袭击,白宫周二表示,美国并没有在追捕拉登的问题上失败,拉登最终会被绳之以法。

  近来有报道披露,基地组织的头号领导人本·拉登在911袭击之后,曾经一度酝酿向哥伦比亚毒枭购买大量的可卡因,在注入致命毒素后,通过基地组织的毒品销售渠道,将毒品销往美国市场。本·拉登希望借助这样的极端手段一举杀死更多的美国人。这个计划,由于哥伦比亚毒枭担心会摧毁美国的毒品销售市场而最终作罢。

  外界认为美军重兵围剿之下的本·拉登仍然有能力策划恐怖袭击,而美军至今没有掌握拉登的行踪,也持续面临压力。周二,白宫表示有信心将拉登抓获,并强调反恐战争的目标并不仅仅是针对拉登个人。

  周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塔吉克斯坦会晤该国的总统和总理,并表示,希望加强与中亚国家的合作,阻断阿富汗的毒品交易。美国希望借此断绝本·拉登的财源,从而将基地组织一网打尽。(李发、萧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