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未遂爆炸案东非嫌犯可能与“7-7袭击”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政府7月26日说,伦敦7·21未遂爆炸事件的两名嫌疑人是来自东非的移民,已经在英国合法生活了10多年。而伦敦7·7连环爆炸案的嫌犯有三人出生在英国,是巴基斯坦后裔。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英国警方25日曾公布7·21事件的两名嫌犯身份,他们分别是亚辛·哈桑·奥马尔(24岁)和穆克塔·赛义德·易卜拉欣(27岁)。英国内政部26日说,
两人都是以“政治避难”的身份于1992年跟随家人进入英国的。

  易卜拉欣来自厄立特里亚,刚到英国时只有14岁。易卜拉欣在伦敦的亲属说,他们已有几个月没有见到他了,但对于他卷入此事感到震惊。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996年,易卜拉欣因持刀抢劫被判入狱五年。英国《太阳报》说,他对于判刑一事一直怀恨在心,从此整个人都变了。

  奥马尔来自索马里,刚到英国时只有11岁,2002年5月获得在英国永久居留的权利。26日,警方连续第二天对奥马尔过去六年居住的公寓进行搜索,并扣押了一辆汽车。

  伦敦警察厅(苏格兰场)厅长伊恩·布莱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从目前看来,7·21事件的在逃袭击者和7·7事件的自杀性袭击者之间不存在直接联系。(王建芬)(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