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第一天:“秘密”多但是信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8 桂龙新闻网

  7月26日下午5时,当秦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时,相机快门声噼啪作响,台下记者们期待着这位发言人能带来一些新消息。

  秦刚,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第四轮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发言人。他简单介绍情况后开始回答记者提问,但记者们发现失望大于希望,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想得到的信息依然没有得到。

  秦刚表示,六方会谈各方态度都是积极认真和务实的,各方都在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坦率认真地交换意见。此外,各方都对六方会谈取得一定成果抱有期待,都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第四轮六方会谈的机会,在巩固前三轮六方会谈成果的基础上,通过耐心充分的讨论,寻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途径。

  他还说,各方都同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增进相互的了解与互信,认真对待其他方的关注和要求。各方共同表示要为会谈取得积极的成果而努力。

  他介绍说,在开幕会后,各国团长举行了会议,上午中美、美朝进行了双边磋商,下午俄日、中韩进行了磋商,并探讨了第二天的议程。

  秦刚透露,会谈第二天主要是全体会议,下午继续举行全体会议或者代表团团长会晤。

  秦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出言谨慎。面对各国记者的追问,他一再表示关于朝美磋商的情况应该去问朝鲜或者美国代表团。一位韩国记者希望从中国官员的口中获知朝鲜对韩国“重大提案”的态度,也被秦刚婉言拒绝。

  这位发言人对会谈的进展、结束日期、各方具体的提案和想法都没有多说,而是多次表示“不便透露具体情况”。

  据悉,在25日早上9时进行的开幕会上,只有两家中国媒体的记者获准入内,来自各国的超过500名的记者只好通过其他渠道探听消息。从早上5时30分起,就有记者在钓鱼台国宾馆大门外架好摄像机,希望拍到各国车队抵达的场景。下午3时左右,还有数十人在大门口蹲守,等待抓拍代表团离开的场景。

  有记者问秦刚“我们还要在这里辛苦多久?”他回答说,各方非常珍惜这个机会,一致认为应该深入讨论,不宜设定日期,“何时结束,要按照会谈的发展而定。”

  来源:

  人民网-中国青年报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