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500名观察员将监督乌干达28日举行的公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8 桂龙新闻网

  乌干达大选委员会官员26日宣布,将有近500名观察员监督乌28日举行的公民投票,以决定继续实行目前的“运动体制”还是实行“多党制”。

  大选委员会发言人奥凯洛·贾布韦利在电话采访中对新华社记者说,截至26日上午已有450名观察员到选举委员会登记,其中130人是外国人。他说,委员会在26日上午向观察员介绍了公决的具体情况,还专门设立办公室接待这些观察员。

  乌干达目前正在进行政治改革。自穆塞韦尼总统领导的全国抵抗运动1986年1月执政以来,乌干达实行了19年的“运动体制”,即禁止政党活动。穆塞韦尼日前呼吁全国抵抗运动支持者在公决中投票支持国家的政治改革,为明年的多党大选创造条件。

  这次公决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美国、英国、爱尔兰、印度、阿尔及利亚、埃及、苏丹、卢旺达、坦桑尼亚和南非等国都派出了观察员。

  贾布韦利还说,目前登记选民852万多人。选举委员会已准备900万张选票,并将在全国设立1.7万个投票站。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陈才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