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8届东盟外长会议在老挝闭幕 发表联合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第38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26日下午在老挝首都万象闭幕,东盟10国外长就东盟一体化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发表了联合公报。

  公报说,东盟将进一步推动一体化进程,实现建立东盟共同体的目标。本次会议签署的《设立东盟发展基金协定》将为旨在缩小东盟成员国差距的《万象行动纲领》提供资金保证。公报还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制定《东盟宪章》的进程。

  公报说,本次会议签署的《东盟灾害控制和应急反应协议》,将为东盟协力应对各种灾害提供保证。

  关于南海问题,公报表示东盟将和中国将建立联合工作组,讨论如何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声明还对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以及伊拉克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等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表示了关注。

  作者:郑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