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纽约时报称美国在六方会谈上展示新的灵活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7月27日报道,26日,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美国和朝鲜代表团团长连续第二天在北京举行会晤,讨论当朝鲜开始拆除核武器项目时美国可以怎样向朝鲜提供能源等援助。同时,美国方面似乎在谈判时采取了新的态度,变得更加灵活了。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26日发出了多个信号,表明美国将会采取更为灵活的谈判手段。
他说,美国视朝鲜主权为“事实”,无意出兵或攻击朝鲜。

  《纽约时报》报道说,希尔告诉记者,26日美朝“商务式”的双边会晤讨论了2004年6月美国政府提出的以下提议:朝鲜将核活动“冻结”三个月,然后快速拆除核工厂;作为回报,韩国等国提供的援助幅度将大为提高。希尔说,朝鲜方面表示他们不愿比他人更早承担责任,对这个提议所提出的先后顺序持有异议。

  布什政府的一名高官在华盛顿指出,美国在与朝鲜进行谈判的时候,仿照了2003年与利比亚谈判的方式。那次谈判促使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决定放弃核项目的所有核心内容。《纽约时报》指出,不过,与利比亚相比,朝鲜的核设施存在时间更长、更先进、更隐蔽。在目前这个阶段,美国只是尝试为朝鲜核裁军奠定基础。

  美国高官说,与前任凯利相比,希尔在谈判时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可以决定采用何种方式与朝鲜会谈,包括一对一的对谈。《纽约时报》说,希尔似乎愿意分步骤促使朝鲜弃核。他说,当朝鲜做出战略决策,完全地、可证实地拆除核项目,其它各方将本着“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做出相应回应。(王建芬)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