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积极评价中方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28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记者陈君)昨晚9时30分,日本驻华大使馆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了关于六方会谈的首次吹风会。日本政府官员向媒体通报了当天六方会谈的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日本政府官员介绍,当天六方会谈中,穿插进行了双边会谈。日本与中、俄、美都各自进行了双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与朝鲜代表团团长有“短暂接触”。但日本政府官员
拒绝透露任何双边会谈的细节,称“这只是为了不影响接下来会谈的成果”。

  对于“绑架”问题,日本政府官员着重介绍了一番,“很高兴看到日本在会谈中提到‘绑架’问题时,其它四个国家都表示了理解。”有记者问:“如果朝鲜拒绝在此次六方会谈谈该问题,日本是否会放弃该问题?”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在六方会谈中进行双边会谈已经“是六方会谈的习惯”,“不存在放弃该问题的说法。”

  日本政府官员还对中国作为六方会谈东道主所做出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他说,每次六方会谈,中国都要作为东道主和参与国,这个任务并不简单。对中国作为东道主做出的努力,我们给予高度评价。为实现本轮六方会谈,中方发挥了巨大作用,做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希望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与东道主中国合作,从而使会谈取得具体成果。

  吹风会举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同本报记者一样,有很多中外同行都是从钓鱼台新闻中心“杀”到这里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